我市“满意物业、温馨家园”红色物业品牌初步形成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6

枣庄新闻网讯 2022年以来,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以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核心,以居住环境改善、群众满意度提高、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为目标,深入开展物业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机制,促进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

针对群众满意度调查反馈问题,以保洁绿化、道路设施、停车管理、安全秩序、服务质量等8个方面20项问题为重点,先后制定印发《关于在新城区试点开展物业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攻坚的通知》《枣庄市物业领域“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新城区域的19个社区、45个小区为试点,集中开展走访排查、满意度调查和专项整治攻坚,共征求意见26056条,梳理归纳问题1561条,逐个小区建立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治767条。

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全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核评价、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第一批“红榜”企业22家、“黑榜”企业13家正在公示。目前,全市住宅小区中204家物业企业和780个业委会成立了党组织。住宅小区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业委会组建率、物业企业和业委会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74.7%、68.8%、88.3%和79.1%。“齐鲁红色物业”星级服务企业、星级服务项目评选中,我市1家物业企业和2个物业服务项目荣获第一批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星级服务企业和星级服务项目。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满意物业、温馨家园”星级服务企业、星级服务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开展我市星级服务认定,“满意物业、温馨家园”红色物业品牌建设的组织基础、政策体系、管理机制初步形成。(记者 张琛)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