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威海烟台青岛学习考察

陆治原会见考察团 陈平张兵参加考察 张宏伟孙起生出席总结交流会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6

枣庄新闻网讯 8月3日至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率领市党政考察团先后赴威海、烟台、青岛学习考察,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和省委常委会精神,对标先进学经验、紧盯标杆促提升,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会见了我市党政考察团,青岛市政协主席汲斌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烟台市政协主席于永信,烟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山,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等出席相关活动。市领导张兵、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朱国伟、张庆伟、左文、王广部等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在威海考察了光威复材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威高集团展厅及普瑞新型预灌封、捷普打印机整机生产、迪尚集团智慧时尚创新创意等项目;在烟台考察了万华全球研发中心、万华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泰和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荣昌生物新药产业化等项目;在青岛考察了北京汽车整车制造总部基地、青岛微电子产业园、天安数码城、中航发磁性材料产业园、高速磁浮列车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等项目。

8月5日晚,陈平主持召开考察学习总结交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孙起生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考察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考察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和震撼,更多的是内心深处的触动、思想碰撞的火花,达到了开阔眼界、激发干劲的预期效果。要深刻认识到,大格局才有大作为,必须坚持“解放思想、高标定位”,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再加压、再发力、再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到,产业生态赢得未来,必须坚持“龙头引领、集群突破”,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抓住大企业、突破关键点、育强人才链,着力打造系统完备的产业生态,持续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集中资源、握指成拳,形成产业发展的整体合力。要深刻认识到,大项目促进大发展,必须坚持“外引内育、以快制胜”,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现有企业加大投入、滚动发展,推动更多项目汇聚枣庄、落地枣庄。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展现全市高质量发展成效。要深刻认识到,创新才能走得更远,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深化工业技改,推进全领域、全社会、全产业数字化,真正让创新成为推动枣庄跨越赶超的第一动力。要深刻认识到,环境越优发展越快,必须坚持“用情服务、优化作风”,把优良营商环境作为先进地域文化来塑造,全心全意为企服务、帮企纾困,让企业家在枣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