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党员要走在前做表率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1

日前召开的枣庄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创建关键时刻,进一步发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形成“事事讲文明、人人促文明”的良好创建氛围。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广大党员要走在前、当示范、做表率、树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高的城市品牌荣誉,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评价,更是最佳的群众满意口碑。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发挥机关先做先行、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开展“党员走在前人人做表率”行动不仅意义重大,更是提升民生福祉、创建满意枣庄的必然选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就要立足岗位、率先垂范,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实践者、引领者。要深入开展“六带头”活动,以“小举措”撬动“大文明”,助力形成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开展、全面深化、全力推进的“五全”良好工作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就要带头整治市容环境,维护文明秩序。要带头维护环境卫生,带头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市场经营秩序,主动监督、积极劝阻乱写乱画、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并积极运用“文明枣庄”手机客户端“随手拍”等形式,对身边不文明现象拍照上传,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时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支持创建、树立形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就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践行文明出行,并提醒家庭成员、身边群众文明出行;要带头开展创建宣传,弘扬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我就是枣庄”的意识,形成“全民共创、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要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为载体,深化岗位建功行动,充分展示岗位标兵、党员榜样的先锋形象,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就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拓展文明实践,带动群众一起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要带头倡树美德生活,争做文明市民,引领广大群众争当城市的文明使者,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做文明事情,养文明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开弓没有回头箭,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敢打必胜的信心,不创则已、创则必成,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