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跟跑”到“并跑” 进位“领跑”的跨越

作者: 张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4

由“跟跑”到“并跑”进位“领跑”,这既是一个华丽的转身,亦是成绩上升的靓丽跨越。峄城区近年来的社会发展,就印证了由“跟跑”到“并跑”进位“领跑”的跨越。

由“跟跑”到“并跑”进位“领跑”,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来自于成绩的见证:2021年以来,峄城区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省级“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示范县,省级食品安全区、省级健康促进区等荣誉;2021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0.9%、19.5%、23.65%;全区综合考核排名同组第一;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专项考核排名第三。今年上半年,13项主要经济指标有6项增幅位居全市前3位,其中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4项指标增幅全市第一。

由“跟跑”到“并跑”进位“领跑”,是记者们在峄城区的城区、社区、乡镇、乡村、工厂、田园所见所闻记录的验证:《交出“争先进位”优异“成绩单”,跑出“追赶超越”良好“精气神”》《峄城做强“四大支撑”,做优“六大产业”》《峄城石榴全产业链水平全国领先》《擦亮文明底色,扮靓城市生活》……这篇篇鲜活的报道,彰显了峄城区新一届领导班子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全力为民的写照。

由“跟跑”到“并跑”进位“领跑”,是峄城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以“四大支撑”相关项目建设为抓手,奠定追赶超越的见证。“快”就是大局,是峄城区加快追赶的“定海神针”,只有两步并做一步走、一天当成两天用,才能抢占先机;“实”就是导向,是峄城区树牢“实在实干实绩”的风向标,只有谋在实处,求真务实,才能走在前列;“高”就是标准,是峄城区“跳起来摘桃子”的“标杆”,只有抬高标杆、自我加压,才能干到更好;“闯”就是出路,是峄城区的成功经验,只有敢闯路才宽,爱拼才会赢;“干”就是答案,是峄城区的精气神,实践证明,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

由“跟跑”到“并跑”进位“领跑”的跨越,想不来、看不来、等不到……需要像峄城区一样苦干、实干、巧干,才能实现华丽转身、靓丽跨越!(枣庄日报评论员 张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