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论|书写体育强省逐梦奋进新篇章

作者: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2-08-26

相聚美丽日照,共享省运魅力。在这金风送爽的美好时节,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开幕。我们对省运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省运会的举办,是对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巨大成就的重要展示,是推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重要举措。办好这场盛会,对于激励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把运动场上迸发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融入“走在前、开新局”生动实践,化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体育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山东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东京奥运,山东健儿勇夺7金1银3铜,金牌数并列全国首位;十四运会,山东代表团获得58枚金牌、160枚奖牌,收获金牌、奖牌“四连冠”;北京冬奥,山东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共享体育梦想与荣光,彰显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山东运动员勇攀高峰、屡创佳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塑造了积极开放、奋发进取的山东体育形象,标注了新时代山东体育强省建设的新高度。

关注青少年体育,就是关注体育发展未来。山东竞技体育持续走在前、不断开新局,离不开厚实完备的人才梯队建设。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综合性运动会,是各市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比拼,肩负着选拔竞技体育优秀后备人才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省运会平台优势,利用竞赛奖项设置这一杠杆,补短板强弱项,夯实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必将进一步激活青少年体育发展新动能,为优化项目布局、指导训练提供更鲜明导向,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新生力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今天的体育,不只是赛场上的争金夺银,更是体育机制、体育产业和全民体魄的全方位发展,已成为人民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山东,从出台多项政策规划,到全民健身战略深入实施,从自主设计研发制造国内首台智能雪蜡车,到体育消费场景不断升级,全省体育事业呈现出全面提升的发展态势,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我们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和国家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民健身上做到“举步可就”、竞技体育上做到“为国争光”、体育产业上做到“结构优化”,真正实现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推动我省由体育大省奋力向体育强省迈进。

本届省运会的举办,既是对全省体育工作和体育发展成果的集中检阅,也是对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有力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书写体育强省逐梦奋进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预祝第二十五届省运会圆满成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