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枣庄 | 宋伟:键盘敲击正能量 网端输出好声音

作者:
来源:海报新闻 2022-08-28

宋伟,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亭快报》微信公众号和《山亭周讯》报纸编辑部主编。自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十余年来,他始终牢记一名党媒新闻人的初心使命,把当好党的宣传“喉舌”作为重要职责,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流价值观,输出山亭好声音,讲述山亭好故事,共筑网络文明家园。曾荣获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大众日报优秀通讯员、枣庄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山亭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最美“疫”线山亭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双十佳”新闻通讯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快行动、速切换,一路奏响“最强音”

“身为党媒的一员老兵,我们党员同志必须在特殊时刻首当其冲!”这是宋伟面对疫情防控宣传任务时发出的心声。今年3月28日,枣庄地区再次出现疫情。宋伟听闻消息后主动出击,每天早上六点不到便起床,全面搜索网上各类疫情相关信息。他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领《山亭快报》微信公众号、《山亭周讯》编辑部全体人员,全时段研判发布,多媒体联动宣传,致力奏响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宣传力量。

为助力疫情防控,宋伟注重科学发声,第一时间将“视频号”媒体平台嵌入到《山亭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组建起“音、视频、图、文字”共同发力的新闻传播矩阵。通过短视频、有声新闻、海报长图、虚拟主播等多种表达方式,集中推发了一大批刷屏热传的疫情防控宣传精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渐好转,复工复学工作的有序推进,宋伟又迅速将宣传重点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转换,及时策划制作了《战疫情 稳经济》《五强五比五表率》《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等专题专栏,针对群众需求,及时宣传跟进,积极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讲实干、重实效,一路奔走“鼓与呼”

宋伟常常告诫自己,干宣传就要有新闻敏锐性,抢抓第一时间把当地的亮点特色宣传出去。虽然只是一名“草根”新闻人,心中却时刻要有上大报、上头条的冲动。2017年底,全国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山亭区召开,宋伟抓住时机结合区情特点进行深入挖掘采访,所采写的《山亭搭上“旅游车”》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该稿件还先后被中国旅游报版面头条、枣庄日报头版头条、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转载,及时宣传了山亭区旅游扶贫先进经验。

近年来,省市区先后选派数百名第一书记到山亭驻村帮扶,宋伟经常会走到他们身边记录“扶贫印迹”。所采写的黄龙事迹《让穷杨庄铺展“富村山居图”》被全国扶贫最高期刊《中国扶贫》刊登,第一书记群体事迹《丰碑》被大众日报县域版头条和枣庄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采写的张修存、郭彦滨等省市第一书记“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稿件也多次登上报端、网端。

干一行、爱一行,一路求索“甘奉献”

“打铁还需自身硬”。尽管只是宣传战线上的一名普通职员,宋伟却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拿出固定时间来主动学习,主动了解当前中央、省、市、区大势以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每年两会期间,他始终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都要深入研读大会文件,形成解读材料刊发到区内各家媒体供读者领会学习。今年初,采写的《再乘东风启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牢记“我就是山亭”主人翁意识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论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评论报道,叫响了《翼云微评》社论品牌,形成了舆论强势,鼓舞了士气,营造了强有力的宣传效果。

网络在不断改变世界,也改变着人的思想。面对网络,宋伟始终坚持“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的网络安全思想,集中宣传优势力量,统筹网上网下各类资源,在《山亭快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常态化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送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刊发网络安全新闻报道,引导广大网民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平常生活中,宋伟还积极引导和带动亲朋好友主动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带头清扫网络垃圾,助力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