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女工刘丹丹获评“齐鲁大工匠”

另有2人获评“齐鲁工匠”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29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在全省第五届“齐鲁大工匠”和“齐鲁工匠”评选中,我市3人上榜。其中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刘丹丹荣获“齐鲁大工匠”称号;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蒋庄煤矿韩套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枣庄供电公司刘广辉分别荣获“齐鲁工匠”称号。

据了解,刘丹丹是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仪表车间计算机班班长,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2017年,鲁南化工成立“刘丹丹劳模创新工作室”,她借助工作室平台,独立开发化工DCS仿真培训系统,破解技术难题50余项,牵头完成3项专利、11项省级以上创新成果,累计节支降耗3亿元,创效8亿余元。她是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齐鲁工匠等荣誉称号。

韩套轮是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蒋庄煤矿机运工区工长,矿井维修电工,高级技师。他创新实施“一线课堂”“实训+实践”模式,为职工量身定制培训套餐,大力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共培养出国家一级技师9人、二级技师16人,其中6人被评为各级劳动模范。他先后荣获枣庄市鲁班工匠、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由他牵头创立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刘广辉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变电站值班员,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他工作25年,安全操作11万余次无差错,排查消除电网隐患、设备缺陷302条,处理设备异常86次。带领“红石榴”团队解决工作难题52项,累计获得国家专利26项。先后获得山东省职工创新能手、枣庄市“奚仲创新奖”创新能手、枣庄市“鲁班工匠”、枣庄市首席技师等称号,主持的工作室获得2021年“山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记者 刘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