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枣庄最美职工”讲述劳动者感人故事

作者:苏羽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30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9日,枣庄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枣庄最美职工”记者见面会在会展中心举行,邀请5位“枣庄最美职工”讲述新时代广大一线劳动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感人故事。

“我们创新设计‘三馆两园一站’科普体系,采用‘五进式、体验式、扩散式’多维宣传方式垃圾分类知识。”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的邓涛说。从事环卫工作28年以来,邓涛始终把职业当成事业去做,邓涛所领衔的环卫邓涛创新工作室,先后取得5项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专利,承担完成了8项省级、市级技术创新项目,获得山东省创新成果二等奖5项,枣庄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2021年,工作室被省总工会命名为“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邓涛牵头创新打造的滕州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包括2座固定式体验馆、7台移动式科普驿站、2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这些元素构建了垃圾分类“室内+户外”立体式宣传格局,2021年,基地被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厅命名为“山东省省级环保科普基地”。邓涛个人先后荣获首届“滕州英才”“滕州工匠”、滕州市级“垃圾收运领域学科带头人”及山东住建系统“好工匠”等荣誉称号。2022年邓涛被选树为“枣庄最美职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枣庄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护士长刘秀赴武汉抗疫,援鄂38天,身穿防护服,她与战友们护理救治患者共599人,转院291人,健康宣教2000余人次,指导患者康复运动1500余人次。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刘秀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救治病患万余名,带教指导实习学生百余人,从一名普通护士逐渐成为PICC高级专科护士。曾先后荣获湖北省最美逆行者、山东省优秀护士、山东好人、枣庄市抗疫先进个人、市中区十佳护士、第三届最美市中人、枣庄最美职工等称号。

“去年我们单位新投运了101MW/202MWH储能项目,截至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集中共享式电化学调峰类储能电站。”就职于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担任生技部电气专业工程师刘柱,从业12年来主持50余项技改项目,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行业的发展,包括“#4励磁远程扰动试验一次性成功,成为省内第一家实现进口励磁扰动试验成功的电厂,为励磁行业安全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为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滕州大队大同路消防救援站的一名站长助理,入职消防队伍工作以来,张晏长期从事各类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从一名普通政府专职消防员逐渐成长为一名基层消防救援站主官。入职13年,张晏曾参与“7·15”京台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处置,跨区域增援“8·18”潍坊寿光抗洪救灾,扑救“11·28”滕州赛阳轮胎厂等火灾事故,在百米高空营救过跳楼轻生人员,深入过危险的水下、井下、危化品泄露环境中解救过被困群众,也曾为辖区居民摘过马蜂窝、抓过蛇、拿过钥匙,一桩桩、一件件或大或小的事件,都记录着张晏消防职业生涯的成长轨迹。工作以来,张晏共参加灭火战斗3000余次,处置抢险救援1000余起,营救遇险群众600余人,得到了党组织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先后被表彰为“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全省最美政府专职消防员”“敬业奉献枣庄好人”等称号。

“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用扎实的业务能力,用辛勤的工作和奉献去诠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用‘检察蓝’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梁波说。从检11年来,梁波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28件2109人。其中不乏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亿元的案件、不乏卷宗多达上百本的案件、更不乏看似普通的“小案”。所办案件始终坚持以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为目标,无一错诉、漏诉、漏罪,起诉准确率和判决率均为100%。先后被评为枣庄市优秀公诉人、十佳公诉人。办理的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被作为山东省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典型案例刊发。被山东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表扬为2021年度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先进个人,2022年4月获得“枣庄最美职工”称号。(记者 苏羽 摄影 孙越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