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语人才志愿服务队成立

作者:崔累果 李林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31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9日上午,市外语人才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枣城之窗”外语沙龙活动举行。

据悉,我市外语人才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76名,涵盖英语、韩语、日语、法语、俄语、德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土耳其语、斯瓦希里语10个语种,其中具有海外留学、生活或工作经历的57人,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74人。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已为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国际友城对话会、国际锂电产业博览会等大型活动提供两万余字的英语、韩语书面翻译,高质量完成我市与乌拉圭、日本、韩国、菲律宾、德国等国家视频交流活动的语言服务保障工作。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找准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共鸣点,对外讲好“枣庄故事”,展现“枣庄形象”,以精确的语言、规范的礼仪,为全市重大外事活动和外经贸企业提供优质的翻译服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进行的“枣城之窗”外语沙龙活动中,济南市外办副主任庞龙以《中西方文化差异与对外沟通方法》为题作主旨演讲,系统讲解了在对外沟通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们对西方文化和对外沟通礼仪的理解与把握。 (记者 崔累果 通讯员 李林)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