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和省级危化品专业队伍拉动演练在滕州举行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31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6日,2022年省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和省级危化品专业队伍拉动演练在滕州市举行。

2022年山东省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和省级危化品专业队伍拉动演练由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演练模拟国民化工公司储罐区D号苯罐法兰处发生泄漏,多人中毒,不明环节引起爆燃;企业开展自救,请求增援,同时上报应急、消防等部门;在救援过程中,罐体发出异响,现场指挥人员组织人员撤离后发生爆炸,省应急指挥中心协调8支省级专业救援队伍奔赴救援的场景。

本次演练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共设置了先期处置、园区响应、区域管制、多点管控、会商研判、航空救援、远程供水、预置力量增援、堵漏处置、爆炸处置、舆情管控、化学洗消12个演练科目,采取多点视频传送及实地观摩等方式依次展开,锻炼队伍的综合指挥、携装集结、后勤保障、协同作战、快速反应、野外生存等能力,充分检验队伍整体素质和装备水平,全面提升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记者 李鲁)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