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专项督查山东省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作者:于晓波 李勇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9-01

以督促改 以查促治

国家体育总局专项督查

山东省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8月3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督查组召开督查工作见面会,对我省省运会相关比赛项目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在工作见面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第四督查组组长、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主任陈志宇对山东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积极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打击兴奋剂违规违法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8月29日至31日,体育总局第四督查组对山东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开展了为期3天的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专项督查。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本次专项督查,旨在落实国家体育总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的安排,聚焦重要环节和关键点,实现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排除隐患、以查促改、以查促治的目标。

在为期三天的督查期间,督查组人员亲临比赛现场督导赛事、组织召开工作见面会、参观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并参加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详细了解山东省运会队伍的思想道德教育、赛场组织管理秩序、比赛规则和程序执行、运动员参赛资格审核、裁判员选派和执裁、违反赛风赛纪问题处置,以及反兴奋剂、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内容。

省体育局要求全省体育系统按照督察规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全面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全面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期间,省体育局与日照市全力支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督查组要求,落实好现场观赛、开展谈话、调阅资料等各项任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要坚决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虚心接受、即知即改,并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以这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山东从严从实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整体水平。

与此同时,省体育局加强了对赛风赛纪工作的形势研判、教育管理、监督处罚等,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主动采取预防性措施,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教育引导参加省运会的青少年运动员学习规则、掌握规则、敬畏规则,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坚持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切实履行反兴奋剂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反兴奋剂组织机构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加大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强化责任追究,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要坚持以督促改、以查促治,在思想认识、制度建设、责任担当、作风建设、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从严从紧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于晓波 李勇 报道)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