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好苗子”脱颖而出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2

记者 王龙飞 摄

枣庄新闻网讯 8月30日,省运会“东港农商银行杯”男子举重决赛在日照第一中学西校区艺体馆收官。我省青年男举运动员们在比赛中交流切磋、挑战自我,更多优秀举重后备人才在省运会舞台上脱颖而出。

本次比赛设置甲、乙两组共计20个级别,来自全省14个地市代表队的200名运动员参赛,代表了我省男子举重项目的最高水平。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全部20枚金牌各有所属,淄博队和烟台队均以6金并居首位;青岛和聊城队分获3金;威海和泰安队也各取得1金。

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毕明军直言,“总体来说,比赛顺利又不乏精彩。”首先在赛事筹备和组织上,日照市和东港区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助力赛事规范运行,本届全新采用的现场大屏回放系统堪称国内省级赛事的标杆,对标全运标准的软硬件设施为各支队伍提供了高规格的比赛条件。

从各代表队参赛情况来看,烟台、淄博、济南、青岛、潍坊、泰安、聊城这些地市的参赛人数和参赛级别较多较全,构成了山东举重业选材训练的基本盘。通过比赛成绩反映出,我省举重项目的选材情况男子总体优于女子,小年龄组优于大年龄组。中心对此制订了在项目全面发展的同时做到有的放矢的选材方针,重点对男子中大级别进行了倾斜,并在赛场上发现和考察了一批有潜力的“好苗子”。(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