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决赛圆满收官 枣庄获1金

各地市齐头并进筑牢项目地基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2

记者 王龙飞 摄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随着赛艇决赛的圆满收官,省运会水上项目比赛全部落幕,烟台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他们在全部水上项目中独得22枚金牌。而随着山东“水军”近年来在各项大赛中连连斩获佳绩,带动着多个地市在本次省运会实现新突破,从而进一步筑牢山东水上项目的地基。

与皮划艇决赛一样,本届省运会赛艇比赛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在共计37枚金牌中,烟台赛艇队斩获13枚,济南获得5金,青岛、潍坊、淄博各有4金入账,威海斩获3金,日照夺得2金,枣庄、济宁各获1金。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俐知总结道,“这次比赛能够圆满顺利的完赛,感谢日照市组委会为这次大赛提供的各项的保障,也感谢我们的裁判团队,顶着烈日和风雨坚守岗位,为我们运动员提供的公平公正竞赛的环境。另外还要感谢我们各个参赛队,顽强拼搏、发扬体育精神,严格落实了省体育局关于赛风赛纪的要求。”

赛艇赛场独揽13金的烟台队成为最大赢家,加上皮划艇项目收获的9金,烟台“水军”本次省运会独揽22枚金牌。这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近年来烟台对水上项目教练团队和训练基地的投入,他们的教练员均是山东“水军”的优秀退役运动员,而基地则是省内设施最全的地市基地。

烟台市赛艇、皮划艇训练基地主任初晓卫介绍道,他们这次还有奥运冠军级别的科研保障团队随队参赛,“来到赛场以后,我通过观察发现,我们的教练团队和保障团队是各地市中最全面的,这也打造了一支敢于打硬仗的运动员团队,这都是我们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最大的保障。”

作为山东竞技体育的强项,山东“水军”在去年的奥运会、全运会均斩获佳绩,这些成绩也激励着各个地市。作为奥运冠军孙梦雅的母队,枣庄队在这个省运周期首次派队出战水上项目,他们也在赛艇项目实现了省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