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感把控出色 冲劲十足

枣庄郭昊孙守鑫夺男子赛艇金牌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2

记者 王龙飞 摄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日,省运会水上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日照市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打响,我市运动员郭昊孙守鑫获男子乙组双人双桨2000米冠军。

比赛前半段,郭昊孙守鑫一直处在领先位置,第二名的淄博选手在后方紧紧咬住,与郭昊孙守鑫始终保持大约两桨距离。比赛进行到后半段,选手们的体能都达到了极限,但郭昊孙守鑫依靠更顽强的斗志,在最后300米再一次扩大了领先的位置,以7分09秒413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整整领先第二名7秒。

赛后,两人对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并表示,自己对于淄博的对手非常了解,赛前集训时两队成绩不相上下,但在本场比赛中,他们对于节奏感的把控更加出色,冲劲更足,最终赢得了这枚金牌。二人十分感谢家乡人民对自己的关注与支持,感谢教练多年来的指导和教诲。

本次省运会,枣庄赛艇队的总教练是郭泰,作为东京奥运会冠军孙梦雅的启蒙教练,近年来,郭泰为枣庄培养了一批水上项目的优秀运动员。郭泰告诉记者,郭昊孙守鑫二人身体条件非常优秀,训练中能够按时按量完成计划。

“省运会前,二人在淄博集训时,成绩一直不如淄博队理想,为了最大程度地争取这块金牌,本次赛前,我们也做了三套预案,比赛进行中,我通过喊话随时调整二人动作,队员们今天也赛出了精神,赛出了斗志,最终依靠充足的准备和更好的发挥,战胜了淄博队,赢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比赛,十分提气。”郭泰说。(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