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就业服务质效 实施“就业舒心”工程

我市就业形势稳中有进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3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4日,记者从全市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枣庄市人社部门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实施“就业舒心”工程,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效,截至7月底,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8.2%,就业形势呈现稳中有进。

我市出台保障企业用工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若干措施18条,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政策清单28条,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10条等政策措施,全力促进稳就业保就业。顶格落实国家、省、市一揽子稳就业政策措施,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稳岗拓岗。延续实施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最大范围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今年已为16532户企业缓缴社保费1.99亿元。最高比例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免申即享”为6606家企业返还资金8577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9.4万个。

聚焦重点群体,全力扩大城乡就业规模。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开展各类高校人才直通车招聘活动20余场,发布用人需求1.3万个,引进大学生9847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组织实施国聘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360行动,赴驻枣院校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三送”活动,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扩大青年就业见习规模,已募集见习岗位4000个,招聘见习大学生980人,发放见习补贴327万元。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聚焦“4+2”类困难群体,大力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组织上岗1.54万人。出台《枣庄市提升失业人员服务质效工作方案》,摸清失业人员底数,及时提供“12333”式服务,精准推送岗位、落实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7479人,失业人员服务率达98%以上。 (记者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