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举行

陈平张宏伟出席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孙起生致辞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9

枣庄新闻网讯 9月8日,全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为获奖教师颁奖,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致辞。赵刚、李文喜、朱国伟、张庆伟、徐春梅、战振强、李玉森出席。

孙起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活动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出台实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枣庄教育在全省的品牌度影响力稳步增强,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持续提升。

活动强调,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关键靠人才、希望在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践行为党育才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强化青少年“拔节孕穗期”的“田间管理”,深入浅出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各类课程教学、精准滴灌到每一株小树和幼苗。要坚持均衡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坚持“扩量”与“提质”并重,进一步公平合理配置各类公共教育资源,加快推动城乡教育均衡一体化发展。要坚持“四有”标准,建设一流教师队伍。把教师培养培训作为重点,认真落实城乡教师交流机制,加快形成骨干教师梯队,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坚持合力兴教,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强度支持教育发展。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为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继续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着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任翔)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