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效显著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15

枣庄新闻网讯 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单位树牢严真细实快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推动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摸排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10803家,均已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比例100%。

市、区(市)两级相继出台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围绕“六个环节、三个重点、一个突破”开展排查整治;成立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了部门职责,压实了各方责任,形成了工作合力。市住建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定期督导、调度、通报制度,为各项任务落实提供了坚实保障。市市场监管局对825公里燃气压力管道开展法定检验、完成率达到59.7%,检查流通领域3C强制性认证燃气灶具销售企业205家,制定了《枣庄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市商务局制定了《枣庄市餐饮经营场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对餐饮经营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53项,全部整改完毕。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城市管理局等协调机制成员单位通过现场交流、突击检查、暗访暗查等方式每周开展督导检查,以点带面督促落实属地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