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作者:
来源:枣庄气象台 2022-09-15

枣庄市气象台2022年09月15日09时40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热带风暴级)15日09时中心位于上海市境内(北纬33.0度、东经120.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中心气压988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穿过江苏并于今天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16日白天移入渤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预计15日,受台风“梅花”外围云系影响,我市阴有小到中雨,并有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大风。

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跟踪研判,及时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防御措施: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3.紧固门窗、围板、棚架、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热带气旋影响的室外物品;

4.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