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立医院与枣庄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15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4日上午,枣庄学院、枣庄市立医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立医院新城分院举行,并成立了“枣庄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和“枣庄学院科创基地”。这标志着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开启了枣庄市高校与医疗机构医工合作的新篇章。

据了解,枣庄学院高度关注枣庄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依托学科专业优势,聚焦健康工程技术研究,成立了枣庄市健康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枣庄学院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增设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经过近几年的持续优化调整,学校在专业设置、学科方向、科研服务等方面均与枣庄市医养健康产业形成了很好的契合。

枣庄学院、枣庄市立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枣庄市立医院建设高水平的“科创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开启了“医校牵手、医工结合”发展模式,必将为双方整合资源优势、实现共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枣庄学院、枣庄市立医院将在医养结合、医工结合、科研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在康复辅助器具、智能医药与健康、生物力学、新型生物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转化,努力打造医校合作、医工交叉实践的新典范。

市立医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围绕大健康发展战略,整合双方优势、瞄准医工交叉,融合学科前沿,积极探索科学研究新机制、人才培养新模式、产教融合新路径,为科技创新和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活力和智力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