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作者: 苏羽 刘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16

枣庄新闻网讯 中秋假期,正值全国公安机关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期间,枣庄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共出动警力1980余人次,警车520余辆次,警用摩托车780余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4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92起、大客车和大货车超速行驶65起,货车超载321起,载客汽车超员5起。截至12日24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未接报严重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为做好中秋节安保和第三次全国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9月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党委会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强重点道路巡逻管控,强化对辖区内的大型风景区、国省道管控力度,加大对酒醉驾、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炸街”车辆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0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杜茂广到市中分局督导检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和中秋节安保工作。其间,深入保利澳瑞裕鲁山东爆破器材有限公司仓库、枣木高速齐村卡点、中国石化第二十加油站点、海润中粮大酒店督导检查。节日期间,每天值班的支队领导带领支队相关人员对各区(市)道路通行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中秋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合理安排勤务,严格落实路段承包管理责任制,将所有的警力和车辆投放到路面上,以城区道路、通往旅游景点及乡村游路线为重点,全面启动2处省际执法站,设置各类临时检查点72处,加强巡逻管控,加大对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以及客货运车辆和自驾车集中的国省道的巡查检查力度,强化城区道路疏堵保畅工作。始终保持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农用车载人、强超硬会、机动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不放松,有力确保了中秋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该支队还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舆论氛围。提前公布节日期间交通流的预判,提前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事项。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短信平台发布节日期间路况信息,对出行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在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和城镇区主要街道广泛张贴、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期间,全市共通过媒体发布信息43条,发送双微信息670余条,发送提示短信1.2万余条。 (记者 苏羽 通讯员 刘峰)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