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基层工会干部技能竞赛举行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16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4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工’新时代”枣庄市基层工会干部技能竞赛决赛举行,全市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山亭区工会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此次竞赛的一等奖,滕州市工会代表队和峄城区工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枣矿集团工会代表队、市中区工会代表队、薛城区工会代表队获得比赛的三等奖。

竞赛活动由必答题、抢答题、案例题、风险题四部分组成,必答题分为个人必答题和团队必答题。内容涵盖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全总、省总制定的各项工会法规条例等工会理论知识。

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准确”的原则,竞赛现场设有仲裁席,当主持人无法明确判断答案正误时,由仲裁组集体裁决,并现场给分。比赛开始后根据各队答题情况累加(减),以最终累计分数的高低评定比赛名次。同时,根据比赛成绩等推荐4名队员参加“喜迎党的二十大 全省基层工会干部技能竞赛”。

据了解,自6月份启动全市基层工会干部技能竞赛以来,共2.2万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全市工会干部中掀起了学理论、强业务、提素质、展技能的热潮,工会干部的业务知识、综合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记者 苏羽)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