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东省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禹城举办

作者:毛鑫鑫 张海峰 贺莹莹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9-23

庆丰收,迎盛会。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9月23日农历秋分,山东省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禹城市禹王亭广场举办。活动汇聚16市丰收成果,充分展现山东“三农”领域的辉煌成就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生动实践,礼赞丰收,讴歌时代。

创意舞蹈《生命之源》拉开了活动序幕,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活力的舞姿诠释出黄河奔涌的恢弘景象;著名歌唱家吕继宏倾情献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空政歌唱演员褚海辰携德州农科院合唱团带来《在希望的田野上》……歌舞、小品、美食秀等精彩节目应接不暇,嘹亮的歌声与激昂的舞蹈一起欢腾。

平阴玫瑰、崂山万里江茶、博山猕猴桃、枣庄煎饼、东营黄河口大闸蟹、烟台苹果、寿光蔬菜、泰安肥城桃、威海西洋参、日照绿茶、沾化冬枣、德州扒鸡、聊城灵芝、临沂煎饼……活动现场设置16市各具特色的农品展区,众多耳熟能详的“明星产品”悉数亮相。“东道主”德州市阵容强大,以“德州味”农产品为主体,多元化展演进行品牌推荐与交流,禹城市还在现场办起了大豆及深加工农产品展销。

聚焦农业科技,活动现场展出众多不同品类的“种子盲盒”,展现我省在育种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和傲人成绩。智慧农机展区,遴选我省自主研发、参与研发或正在积极推广应用的现代化农机装备、农业技术进行展出。

麦秆画、种子画、木版年画、德州黑陶、德州彩贴、葫芦雕刻、禹城京壶、禹城糖画……现场设置非遗与书画展区,众多“田间艺术”吸引观众“打卡”。

不仅主会场热闹非凡。今年山东丰收节系列活动以“1+6+N”的形式开展,即1个主场活动、6项分支系列活动、N个县市区同庆,充分展现我省“三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责任担当,展示我省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的成果,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毛鑫鑫张海峰贺莹莹 报道)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