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阅读全面激发青少年读书兴趣

作者:任翔 王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从小爱党爱国的情怀,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枣庄市图书馆联合枣庄日报小记者团联合开展“童心向党经典共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主题阅读活动。9月25日,35名枣庄日报小记者及部分家长走进图书馆参加活动。

志愿者老师给小记者们分享红色故事《红星闪闪》,讲述小红军潘冬子在革命前辈地指引和帮助下,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少年变成一名坚定的革命者的故事。老师结合视频,重温长征路线等方式,进一步把孩子们带到故事中,引起孩子们的思考,激发他们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情感认同,在他们心里种下“红色种子”。

活动中,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诵读诗词《沁园春·雪》,学习动手剪红星,和国旗一起留影,为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祝福,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小记者们还在老师和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图书馆的环境。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办理借阅证方法,借书、还书的流程及书籍的摆放规律,图书的分类等。参观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图书馆的环境,体验阅读氛围,更好地感受图书馆的功能和文化气氛,激发他们走进图书馆读书学习兴趣。(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王莉)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