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医疗费报销联网结算快捷便民

作者:任翔 皮亚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市人社部门将实现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从2022年起,工伤职工认定工伤后的医疗费用报销时间由原来30天提速为院端刷卡即时结算,有效解决了工伤职工垫资压力大、报销时间长、报销跑路多的问题。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按照“科学布局、方便就诊”原则,在科学把握协议机构数量和层级分布的前提下,经过考核、公示,首批确定22家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协议机构、9家工伤保险康复服务协议机构,既满足伤情医疗救治需求,又能满足日常康复等需要。同时紧盯“就医先行垫付”“待遇报销申请”“经办机构审核支付”三个环节,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垫资的目标导向,按照“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积极优化工作流程,改革工作模式,大力实现工伤保险报销“微创新”,省去以往带相关住院病历、汇总明细单、发票等大量材料到窗口申请地耗时准备,只要符合有关报销政策的,均可以在医院使用联网结算系统进行联网直接结算,参保单位和工伤职工只需承担自付部分,有效减轻职工、企业负担,利于工伤职工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和康复治疗,同时提高工伤保险服务水平。

目前,已有1700多名工伤职工通过联网即时结算感受到了人社服务的便捷高效,累计安全拨付各项费用1558万元。下步,人社部门将及时总结经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联网即时结算应用区域和层级,以更快时效、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奋力打好便民利民攻坚战。(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皮亚蕊)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