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十年·枣庄”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刘振江 田璐 王雷 蒋平 庄振楠 周杨 孙海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3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9日,“山东这十年·枣庄”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枣庄会展中心举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引起热烈反响。

滕州高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洪杰说,在“山东这十年·枣庄”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枣庄市委、市政府两位主要领导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让人信服,令人振奋。特别是去年以来,枣庄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和主导产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凤凰涅槃”的枣庄站到了更高的起点上。龙泉街道将继续唱响“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的主旋律,加快推进老虎云工业互联网、三维国际高端装备等19个新建、续建和未来社区邻里中心智慧农贸等8个储备类项目建设,全力争当全市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龙阳镇党委委员张梦楠表示,作为枣庄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将在“严真细实快”上下真功,围绕党员管理体系化、基层运行规范化、集体增收项目化、党员发展标准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年耕耘收获满满,十年答卷成绩斐然。”薛城区常庄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枣庄在经济转型跨越、城乡美丽蝶变、改革纵深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生态显著好转、党建全面加强等多个方面以实干为桨,奋起扬帆,书写了灿烂辉煌的篇章。常庄街道将以此次主题新闻发布会为契机,坚定不移践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从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融合发展、服务民生、守牢底线上再聚焦再发力再突破,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薛城民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延伟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将在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指引下,围绕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立足服务“一老一小”,全面推动教育、康养、人才、物资等板块产业发展壮大,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双赢。特别加快全区惠民实事项目之一的枣庄亲和源康养三期工程建设,打造省内知名、全市一流的中高端智慧化健康养老产业园,加快清泉市场项目工程建设,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贡献民生力量。

山亭交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仰攀表示,现阶段“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进入一个新的、更高、更快的阶段,开启了更大规模、更优质量的发展时期。集团将立足山亭,放眼全国,攀高引强,壮大自我,坚持服务发展勇担当,坚持扛好红旗不松懈,持续当好国企改革发展的领头雁,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山亭国企力量。桑村镇党委书记杨昌照说,通过收听收看“山东这十年·枣庄”主题新闻发布会,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到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枣庄市乡村振兴示范镇,我们要结合山亭产业突破,抢抓发展重大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聚焦工业、聚力产业,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区域增长极。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海龙说,我们将抢抓“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产业突破任务目标,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加大“审批不出镇”改革力度,进一步减环节、优服务、提效能,努力为山亭产业突破贡献审批服务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军辉说,“山东这十年·枣庄”主题新闻发布会是对枣庄市十年以来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做法进行了总结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鼓舞人心。这十年,枣庄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踏在时代的新征程上,龙山路街道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始终把“人民”二字刻在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龙山力量。

台儿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促部部长李冠军说,枣庄十年的发展,我们都是见证人。市委、市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步履更加坚定。台儿庄经济开发区将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建设大运河启航智能制造科创园、锂电产业园等,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王雷 蒋平 庄振楠 周杨 孙海峰)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