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孙起生主持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0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30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主持并讲话,刘吉忠出席。

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指挥部有关工作组通报了全市“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入库进展情况,并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高核酸检测“采送检报”效率等作了安排部署。

孙起生指出,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协同配合,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孙起生强调,要密切关注入枣返枣人员,特别对重点地区来人要做好提前报备、“落地检”等工作,降低输入风险。要严控聚集性活动,持续加强商超市场、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查验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对违反要求的严肃处理,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尽快完善“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库,强化库内人员追检,不断提高核酸检测率。要严细做好督查通报,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督导检查,及时反馈问题,限期整改。要严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快速精准处置协查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高效应对。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市区两级指挥部要坚持每日会商、每日调度,细致严格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任翔)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