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02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邵士官、李玉森出席,王广部在分会场出席。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省政府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张宏伟指出,国庆假期已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牢牢盯紧“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目标,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培训为抓手,严密细致开展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责任传导到每个企业和岗位,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河流、水库、塘坝以及各类险工险段进行不间断巡查,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张宏伟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市和区市两级指挥部处于激活状态,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紧盯入枣返枣人员全面推行“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措施,扎实组织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建立“追检”专班,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实施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管理,切实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全面提高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和物资储备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疾高效应对。

张宏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开展社会面巡防巡控,加强公交高铁、校园医院等场所安全防范,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事件发生。

张宏伟强调,要有力有序抓好“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根据农作物成熟时间科学组织农业机械开展抢收,全力稳定小麦播种面积,加大对重点区域督导巡查力度,确保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紧盯工业类、投资类和消费类指标依法依规强化升规纳统,抢抓政策机遇精准谋划项目,“一区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最大限度释放节日消费潜力,持续巩固经济“稳中有进、质效趋优”的发展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寇光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