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疾控中心发布入返枣人员健康管理提醒

(10月3日更新)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03

时值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大,国内局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存在一定传播风险。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就进一步加强入返枣人员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报备管理

市外入返枣人员须提前7天通过“入返枣人员报备平台”(通过微信搜索“健康枣庄云”公众号,疫情防控-入返枣人员报备)向目的地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单位等报备。

二、严格外出活动管理

市外入返枣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之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入返枣3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

三、严格重点场所防控

市域内所有人员(包括外地入返枣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4天者(扫场所码时,健康码左下方核酸检测标牌显示5天及以上;显示5天的,能提供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的除外)禁止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场所包括机关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学校、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医疗机构(急诊患者除外);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文化娱乐等场所;各类企业、建设工地、交通站点、交通场站出入口等场所;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生产、加工、运输等场所;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其他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一旦发现,禁止进入,并告知其立即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四、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

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人员数量。自行举办5桌及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的个人(单位)须向属地社区(村居)报备,举办酒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放《参加聚集性宴会疫情防控明白纸》,参加宴会人员进店时,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配合测量体温。参加宴会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辖区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落实主管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个人落实自我防护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加大市外入返枣人员排查力度,对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重点关注的本土疫情风险区域

(10月3日更新,含高中低风险区及参照高中低风险区管理地区)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