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作者:刘豹 王龙飞 谢雪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0

枣庄新闻网讯 国庆节期间,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旅游活动,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精心策划文旅活动。推出“魅力乡村研学游·共赏国学品非遗”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亲手参与制作,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举办“张氏扣碗”长桌宴活动,融入惠民消费季产品,使游客享受优惠福利的同时,深切感受鲁南美食的魅力。《沙沟受降》《酒馆锄奸》《秘密交通线》等红色情景剧在国庆期间继续演绎红色经典。推出湿地亲子游购套票享特惠、汉服游园赢免费住宿、认领一颗莲、“全民”自拍活动等活动。举办国潮汉服游园会、萌宠乐园·趣玩嘉年华优惠活动,穿着中华汉文化传统服饰的游客可享受免票待遇。推出光影实景秀英雄台儿庄系列之《烽火家园》免费演出测试活动,受到游客好评。

持续推出优惠政策。台儿庄古城景区门票执行5折优惠。铁道游击队景区推出日场门票优惠,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对10月1日至10月7日出生的游客,姓名中带有“国庆”“建国”的游客免门票惠。9月29日至10月3日,在第六届滕州书展消费满100元,凭消费小票即可兑换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门票一张。熊耳山景区发放2000张20元优惠券。冠世榴园青檀寺景区对本地居民推出30元/人优惠票价,本地市民凭身份证享受中华石榴博览园票价半价优惠。

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压实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督导文化经营场所和公共文化单位制定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对消防设施、游乐设施设等开展安全隐患自我排查。重视导游安全教育,规范旅游包车行为,确保供应商和旅游包车符合安全标准。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非法一日游”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无证上岗、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安全措施,提醒游客远离私设“景点”。国庆假期,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164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867家次,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案件。 (记者 刘豹 王龙飞 通讯员 谢雪冰)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