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项目建设新攻势 注入加快发展新动能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启动活动侧记

作者:寇光 刘豹 李卉 杨守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0

这里阳光明媚,这里热潮涌动。这里又一批重大项目宣布开工,再次点燃加快发展的新引擎。

继9月27日举行了全市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活动后,10月9日,在滕州欣旺达零碳智慧产业园项目现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启动活动举行,充分体现全市上下锚定项目不放松,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切实以项目建设之“进”巩固经济大盘之“稳”。

当天上午,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整装待发,大家信心满满、情绪高昂,丝毫不受呼啸的寒风所影响。10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督导服务组组长王随莲宣布项目建设集中启动,顿时现场掌声雷动,令人振奋。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本次集中启动的项目共50个,其中,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42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686亿元,平均单体投资超过13亿元。这些项目的启动,将为枣庄做大工业经济、促进产业集聚、改善民生福祉注入新活力、提供强支撑。

新开工项目在这里聚集。

新幸福愿景在这里播种。

新的“动员令”在这里吹响!

“公司计划总投资105.6亿元,在滕州市西岗镇工业园区、张汪镇循环产业园、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界河镇公铁联运物流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沙河高铁新区等六大区域,全面开展零碳智慧产业园、零碳工厂及零碳出行项目建设。目前,欣旺达滕州源网荷储零碳产业园项目顺利开工,万里征途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将以此为起点,脚踏实地、奋勇向前,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项目建设,为滕州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贡献欣旺达力量。”深圳市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章溢说。

开工现场,像滕州欣旺达零碳智慧产业园项目这样契合我市产业发展的项目比比皆是。据了解,50个集中开工项目中,“6+3”现代产业体系项目有42个。

总投资10亿元的智慧储能专用锂电高端制造基地与特种锂电创新中心项目,新上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生产线4条,产品在-40℃条件下放电容量超过80%,安全性、低温性、耐用性同行业领先。作为项目投资方,山东熵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伟告诉记者,公司选择到这里来投资,就是看重了枣庄的区位优势和薛城的营商环境,地方政府重视锂电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大、服务意识强、工作效率高,为他们在这里投资兴业吃下了“定心丸”。

开工号角已经吹响,来自全市各地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各项目如期建成投产,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寇光 刘豹 通讯员 李卉 杨守明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