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项目不放松 一棒接着一棒跑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0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市的项目建设也呈现硕果累累的喜人景象。

国庆节前,我市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活动;昨天,我市又隆重举行新一轮的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启动,吹响了时不我待的冲锋号。目的就是引导全市上下锚定项目不放松、一棒接着一棒跑,激励全市上下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切实树牢以项目建设之“进”巩固经济大盘之“稳”,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写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高质量发展,需要有高质量的项目。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对扩大有效投资加速“回血”、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起着引领作用。可以这样说,手中有了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就有了底气。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把抓发展的注意力聚焦到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动能转换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抓平台、聚集群,奋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昨天集中启动的50个重点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特色文旅康养、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必将为稳住我市经济基本盘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锚定项目不放松、一棒接着一棒跑,就要紧抓快干,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项目建设起步就要奔跑,启动就要提速。各级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效率意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动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竣工项目投产运营,争取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全力把“黄金季”拼成“丰收季”,要守好项目安全底线,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我市项目建设质效双优。

锚定项目不放松、一棒接着一棒跑,就要倾心服务,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为企服务是党委政府的分内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坚持尊重企业、善待企业家,全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深化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用好“企呼枣应、接诉即办”平台,对所有开工的项目实行专班推进,专人帮包,切实在要素供给、政策支持、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最优的保障,全力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舒心畅快、方便高效”的一流环境,为项目顺利实施添火加柴。

锚定项目不放松、一棒接着一棒跑,就要汇聚合力,拧成突破争先“一股绳”。项目建设是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要围绕提高项目投资完成率,用好公开亮评监督、“红黄蓝”管理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导和节点考核,全面压实区市属地责任、部门帮扶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生动局面。

锚定项目不放松、一棒接着一棒跑,就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当前,我市依然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只有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才能推进我市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努力引进更多产业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具有一定配套能力、扩张能力、提升能力的项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节奏不缓,力度不降,再掀项目建设的新高潮,持续巩固我市经济“稳中有进、质效趋优”的良好态势。(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