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土人才“香”起来

——我市首届乡土特色品牌技能人才大赛决赛见闻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0

乡土人才是宝贵的人才资源。9月29日,枣庄市首届乡土特色品牌技能人才大赛决赛暨枣庄创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国金水发集团石榴融创园举行。本届大赛以“匠心传承特色品牌 技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市人社局主办。

这是一次乡土人才技艺的大比拼和乡土作品展示的大舞台。

上午9点,150多名选手围绕枣庄石榴盆景工艺品牌、枣庄辣子鸡品牌、枣庄羊肉汤品牌、枣庄菜煎饼品牌和电商直播五个竞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精湛的技艺让人大开眼界,吸引不少观众“围观”。

在石榴盆景工艺项目赛区,40多名参赛选手手拿剪刀、铁丝、锯等工具,在一盆盆枝叶凌乱的石榴盆景素材中“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幅幅如画的盆景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峄城区吴林街道石榴盆景制作人宋均亭说:“我现在制作的叫‘猛狮回头’,这棵盆栽我已经培植10年了,形体非常漂亮,这次拿出来参赛,就是希望能获得好名次,我很有信心。”

据了解,举办乡土特色品牌技能人才大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的有效途径,是挖掘传承乡土特色品牌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此次大赛成功举办,必将有力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乡村全面振兴带来更多的生机和活力。(记者 刘明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