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推动“满意枣庄”创建提质增效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枣庄市突出组织引领“走在前”推动民生改善“开新局”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委组织部在“满意枣庄”创建以来开展的有关工作。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满意枣庄”创建工作的牵头部门,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管干部、强组织、聚人才、抓考核的职能优势,聚焦居住环境、基本医疗、文体生活等六大领域,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通过建机制、抓整改、严督考,推动工作走深走实、提质提效。

健全工作机制,协调联动推进。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满意枣庄”创建工作专班,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市直责任部门分别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督导调研、双月会议、调查走访等形式,今年以来,共开展联系督导调研42人次,召开推进会议3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30余个。

抓实问题整改,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市长热线、文明枣庄APP“随手拍”等,广泛听取群众对6个民生领域的问题诉求。在市直部门中层干部中开展“我当接线员”活动,通过群众线上“出题”、干部现场“答卷”的方式,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服务效能。目前,已有9个市直部门86名中层干部参与活动。精准化督考落实。结合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制定精准量化督导方案和评分细则,注重在民生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今年以来,共收集问题诉求2300余个,整改销号1840余个。

办好惠民实事,提升民生福祉。目前,我市教育服务日趋完善,今年以来,市驻地一次性投入使用10所学校,增加学位1.69万个,创造了建市以来一次性财政投入最多、学段覆盖最广、学位供给量最大的纪录。实施“文化润心·满意枣庄”创建工程,全市36个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65个镇街文化站全部免费开放,115个村居(社区)、5个百姓健身房、30个口袋公园和1个体育公园完成建设,文体活动日趋丰富。区市层面,滕州市人居环境改善显著,市中区社会帮扶更加有力,百姓的生活日渐美好。 (记者 王龙飞)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