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炼意志展英姿 昂扬斗志聚合力

——市委党校2022年县级、科级干部进修班军训纪实

作者:孙媛媛 孙延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1

“稍息、立正、齐步走!”国庆假期刚过,市委党校上空军训口令高亢有力、口号响彻校园。庄严的国旗下,2022年县级、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个个精神抖擞、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地进行着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走、敬礼等训练,为期三天的军训活动拉开序幕。

“脚跟并拢,脚尖分开成60度,两腿打直夹紧……”学员们在教官严格指导下反复练习,从最开始的杂乱无章到落地有声、整齐利落,全体学员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团结协作,彰显了作风严谨、纪律严明、精神振奋、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党校风尚和枣庄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体验课、意志课,更是一堂特别的党性教育课。”“军训的过程,就是锤炼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纪律的过程。”课间休息中,学员们互相交流着自身感悟,体会良多。

“我曾是空降兵部队的一员,转业到市信访局工作多年,如今再次穿上军装参加训练,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听着熟悉的口令,做着熟悉的动作,参军入伍时的情景犹在眼前。感慨时光飞逝,感恩组织培养,感谢党校安排,我一定好好珍惜,刻苦训练、认真学习、提升本领,立足本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信访干部应有的贡献。”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副科长王方州激动地说道。

“通过军训,又重温了部队集体生活,昔日火热军营生活历历在目,也再次提醒自己要将部队优良作风带到地方,融入工作。军训虽苦累,但培养了我们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强大勇气,树立了遵规守纪、令行禁止的法纪意识,强化了团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们要做到学以致用、训有所得,将训练成果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同样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的市林业和绿化局办公室副主任苗义朴感受颇深。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历史征程的今天,全体学员经过军训,进一步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和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必将通过此次军训进一步牢固树立国防意识、纪律意识、协作意识,把军训中学习到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转化为促进枣庄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媛媛 孙延瑞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