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停歇 工程建设施工忙

——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1

10月7日,记者在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现场看到,200余亩的地面上厂房林立,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虽是国庆假期,这里却依然忙碌,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大型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2000余名建设者齐力奋战在施工一线。

据了解,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占地面积约451余亩,生产的产品用于领克、吉利、沃尔沃等多款车型,具有低油耗、低排放、高性能等特点。

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政务经理余海告诉记者,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自2022年1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全市各级的大力支持下,在吉利欣旺达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一期项目主体联合车间、综合库房、综合实验楼全部封顶,并且正式移交二装进行施工,其他配套主体在有序推进。余海介绍说,国庆期间,他们以“一刻也不松懈、一刻也不耽误”的态度,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力争年底前实现一期产品下线。

作为全市重点项目,该项目从开工伊始就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专门派驻工作专班进行项目推进,细排项目推进计划,责任到人、深入现场、实时跟进,精确掌握项目进度,了解施工现场诉求,梳理存在问题,为工程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项目承建方中国二冶集团新型建筑分公司科学组织、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按下施工建设“快进键”。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工期紧、地质复杂、施工困难、场地受限等种种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高温雨季来临期间,克服种种不利因素,细化组织、严控安全,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了有序推进项目进度的目标。

正在争分夺秒进行二装机电和装修施工的总包单位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现场项目经理吴洪水告诉记者,中电二公司承接本项目后,充分调动公司资源,简化流程手续,周密布置施工计划和工序,用短短28天的时间,提前实现了业主首批设备搬入的第一个里程碑节点。在国庆节假日期间,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业主后续计划节点,中电二公司吉利欣旺达项目组织员工发挥央企敢作为勇担当的精神,主动放弃国庆休假,大力动员各班组工人师傅,积极协调各材料厂商送货,假日期间每天1000多人夜以继日地投入到机电装修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完成对业主的履约承诺,用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兆虎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