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动漫丨产业融合、生产托管……这十年,山东乡村振兴有“秘诀”

作者:柴慧娟 范贵宇 牛炳青 李欣蔚
来源:齐鲁网 2022-10-18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金秋季节,齐鲁大地上“丰”景如画,玉米喜获丰收,瓜果渐熟,蟹肥菊黄。田间地头,收割机轰鸣作响……这十年,山东乡村振兴硕果累累。

2022年,全省夏粮总产量达到528.32亿斤,实现了增产又增收。

这十年,山东农村的村民们乘着乡村振兴的快车,不但收入节节高,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的潍坊市临朐县付家沟村,大家住的都是土屋,烧柴做饭,喝的都是井水,厕所也是又脏又臭。如今,村里家家户户通了宽带,用上了天然气、自来水。厨房、卫生间跟城市一样,敞亮又干净!

在山东,像付家沟村这样的村庄比比皆是。这十年,产业融合带动、乡村共同体、生产托管服务等新经验频现,山东的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阔!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范贵宇 牛炳青 李欣蔚 报道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