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警务站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把便民警务站建设作为“创优秀、创满意”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高水平运行,加快推进63处便民警务站新建、改建工作,着力打造社会治理的“平安前哨”,推动群众满意度实现新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51个,完成率为81%。

立足实战需要、群众需求,聚焦政务中心、商超广场、园区景区、居民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规划建设一批、改造提升一批”的原则,科学布设点位,实现警务站点均衡布局、现有资源有效利用,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圈”。同时,在便民警务站划定专区,设置集中办事区、24小时自助区,针对户籍、车驾管等高频事项,采取“工作日警力现场服务+非工作日群众自助办理”的方式,方便群众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延伸服务触角,推行紧急业务预约办、到期业务延期办、特殊情况上门办,开通绿色通道,提升办事便利度。

聚焦警务前移,深化警种联动,以便民警务站为依托,整合派出所、特巡警、交警等警力资源,做到巡处一体、动中备勤,实现以站(点)带线、以线保面,提升了震慑力、压降了发案率。围绕各类警情,举办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等专项训练,通过集体研讨、实战对抗、应急拉练等方式,提高单兵作战和整体协同作战能力,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记者 张琛)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