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外籍教师莫妮克谈二十大:希望我的第二故乡中国越来越好

作者:王兆锋 赵念东 刘斐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10-20

10月16日,来自津巴布韦的外籍教师MussahTaruvinga(中文名字:莫妮克)在山东师范大学郓城照昕实验学校的报告厅里,与100多位师生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莫尼克2017年来到中国读书,毕业后留在中国教授英语,虽然不能完全听懂报告内容,但一旁的同事李鑫给她翻译了不少总书记的讲话,让她赞叹不已。感受到中国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莫妮克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她高兴地说:“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喜欢这里,中国的发展受益的不仅是中国人民,还有全世界人民,因为中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兆锋 赵念东 刘斐 通讯员 王兆军 孟照瑞 报道 策划 王金龙 兰传斌)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