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滕州市本土疫情期间患者就诊流程的通告

作者:
来源:滕州卫生健康 2022-10-21

为切实做好全市本土疫情期间正常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现将相关工作流程及要求通告如下:

一、“一点两区”和居家隔离人员人员就诊流程

明确滕州市中医医院北院区为“一点两区”救治医院,为全市“一点两区”(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就医服务保障。有就医需求的群众,电话联系属地村(居)社区工作人员,由属地村(居)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医院预约安排就诊,并安排专门车辆“点对点”接返,全程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对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一点两区”救治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安排120救护车尽快转运,无需预约。就医期间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其他区域人员就诊流程

在本土疫情期间,先联系社区、村(居)工作人员进行报备,经工作人员初步研判,对于非急症患者,开具就医需求证明,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与其他人接触;对于急症患者,拨打“120”,联系救护车接诊或自行前往,社区、村(居)立即放行。对持有出院证明材料的出院患者,社区、村(居)工作人员不得无故禁止群众返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自行选择就诊方式。

市中心人民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0632-5530489

市中医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0632-5593128

市妇保院24小时值班电话:0632-5514870

市工人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0632-5580651

市精神卫生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0632-2522381

市财贸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0632-5513767

市卫生健康局监督电话:0632-5513031

在本土疫情期间,社区、村(居)工作人员要简化流程、及时处置,力求便捷高效,对于陪同就诊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转运车辆消毒;交通管控部门、各级卡点要合理甄别,对于有就医需求的患者,以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为原则,非急诊患者,出具相关证明手续后,第一时间予以放行,如遇有危急重症,不得设置任何前置条件,一律先予放行;市卫生健康局要针对群众就医需求,科学研判,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分类救治,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要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强化院感防控,杜绝院内感染和非战斗减员的发生。

群众安全就医、满意就医,就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和方向!

滕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20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