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薛城区广大居民朋友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爱薛城 2022-10-29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地区局部多发,周边区(市)接连爆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目前我区每天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各项临时应急管理措施逐步跟进。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在健康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责任人。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现向全区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请您耐心居家,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居家就是贡献。人员不流动,就切断了病毒传播链,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这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此时此刻,有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用自己的辛苦守护着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用自己的多一些操心守护着群众的多一点安心,用自己的彻夜不眠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心睡眠。您想出去的门,是多少一线工作人员回不去的家。请广大居民多些理解支持,多些包容体贴,消除疑虑,勿焦勿躁,积极配合,用居家减少外出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请您放心居家,生活所需有充足保障。目前,我区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能够保障好大家日常生活需求。各大商超及商贸企业推出了线上下单及配送服务,居民可以线上订单线下取货,多样化满足物资需求,请广大居民朋友有序采购。居家期间,请珍惜这段特殊而又难得的“宅家”时光,陪好父母孩子,做几道菜肴,整理好房间,做些孝老爱亲、读书学习等有意义的事情,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享受好慢生活的烟火气。也请大家在朋友圈、微信群中多多发出积极配合防疫的声音,倡导居民守望相助、和衷共济、团结一致、共守秩序,协力化解生活难题。身在家门,同样可以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

请您做好防护,客观理性应对疫情。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良好习惯。如遇紧急或特殊情况确需外出,可向村、社区申请,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并及时闭环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多方来源的疫情信息,大家应该理性客观分析,理性看待和甄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权威渠道获取权威信息,更不要故意编造、散布涉疫情不实信息。

人心齐,泰山移;抗疫情,共努力。疫情防控“严管”体现的是“厚爱”,今天暂时的“居家”是为了明天长久的“放飞”。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我们相信有广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有广大居民朋友的紧密配合,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尽快回归到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

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电话:

0632—4485796 (24小时值班电话)

0632—4412618 (8:00—20:00)

0632—4412619 (8:00—20:00)

0632—4485578 (8:00—20:00)

薛城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0月29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