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突出“六个聚焦”争当区域金融主力

枣庄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刘振江 吴成纲 肖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2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枣庄农商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全行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突出“六个聚焦”,确保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

聚焦党建引领。各党总支、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行建设新局面。

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区域金融主力军作用,坚守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结合客户经理“驻村(点)办公”和“整村授信”等系列金融服务,全力做好逐村逐户对接,全面实现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户户通达”,助推乡村振兴。

聚焦实体经济。按照“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组织实施“一企一品”“一厂一策”举措,走差异化、特色化专营之路,切实增强信贷投放精准度,提升金融供给与实体经济的匹配性,不断强化服务能力,为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

聚焦社区家庭。坚持社区化发展,围绕居民“安居、宜居”等金融需求,积极对接物业、社区超市等,全面实施“智慧社区传递金融温度工程”建设,拓展“智慧+”便民应用场景,搭建“智慧社区系统”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运行,全方位为社区家庭提供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群众体验度和可获得性。

聚焦普惠金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启动“普惠金融户户通”工程和“客户大走访、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在全面做好选派优秀专业人员到辖内所有镇(街)挂职副镇长(副主任)同时,打造“智慧化、移动化、场景化、便利化”为主要特征金融体系,加快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转型,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社会质效。

聚焦创新发展。围绕打造“乡村振兴、普惠金融”中坚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先锋行,“职工满意、社会赞誉”幸福行,“内控规范、运营高效”标杆行,“机制完善、服务多元”旗舰行,“党建引领、守正创新”堡垒行“六行”战略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吴成纲 肖萌)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