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解决停车乱缓解停车难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以“解决停车乱、缓解停车难”为目标,以治理“乱停乱放”为重点,采取科学引导、合理疏导、联勤联动、综合施策的方法,努力形成规范有序、安全便利、协调发展的停车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为充分利用城市空间资源,全市共施划(复新)机动车停车泊位23589个(其中,新建停车泊位8032个,复新15566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15156处。目前,全市城管领域共建设停车场168个,停车泊位49515个,路内停车泊位29193个,停车泊位共计78708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停车难的问题。积极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错时免费停放工作,深度“挖潜”,全市分两批次开放143家党政机关单位6235个停车泊位,提前完成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开放5000个停车泊位的工作要求。

为着力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我市打造一批无感支付、反向寻车、智能引导、先离场后付费等智慧停车应用,建设“全城一个停车场”,实现全市智慧停车路内路外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动态交通与静态交通互动、市场运营与城市治理相融合的基本目标,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滕州市智慧停车项目建设顺利,在前期投资1.3亿元完成智慧停车指挥平台、新建改造停车泊位1.3万个、接入联网各类停车资源9200余个基础上,启动杏坛广场智慧立体停车库项目建设;鲁班大道、通盛路等6处公共林荫停车场已完工,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000余个,停车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高。 (记者 张琛)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