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报姓党 扛起党媒担当 做到融会贯通 力推融媒改革

枣庄日报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记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4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下午,枣庄日报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报社工作实际,部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全体新闻工作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

坚持党报姓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指导作用。作为党报新闻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扛起党媒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内部扎实抓好自身学习,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加大督学促学力度,确保学习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当好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党媒主力军作用,大力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读大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全面反映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区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奋力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精品创新,注意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推进媒体融合,全力打造新型市级主流媒体。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改革到了关键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支持改革、投身改革,适应发展和变革。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双放双提”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不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积极主动谋划推进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精品创作、融媒体平台建设、传媒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做到融会贯通,全力推动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精准把握熟悉年终考核目标和指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基础工作,重点抓制度完善、安全稳定、增收节支。要提高媒体传播力,加强宣传策划,提升宣传质量,切实做好“双放双提”工作。提早谋划布局明年工作,重点是融媒改革、预算统筹、模式创新和传播平台建设。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决抓促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推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目标任务作出党媒贡献。 (枣庄日报记者)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