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匠联盟(亚太区)筹备委员会成立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成为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孙洪庆 李荣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全球工匠联盟(亚太区)筹备委员会成立会在线上举行。会上公布了委员单位名单、任职人员名单及工匠大师行动者提名名单。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成为筹备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智能制造系主任孙中芹成为筹备委员会常务理事,智能制造系机械制造及工艺专家王其平提名为工匠大师行动者网络成员。

会上,来自意大利、瑞士、英国的外方嘉宾与200余位中方院校代表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全球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与中国院校提升国际化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会议为中外嘉宾提供了双向交流的平台,全球工匠联盟、瑞士精工质量中心、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向中方院校介绍了联盟的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八位中国院校代表向外方嘉宾展示了“工匠精神”的培养以及国际化发展的成果和期许。

据悉,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拥有医养健康、智能制造、化工技术、现代农业技术与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5个高水平专业群。学院突出职业能力训练,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深化文化育人模式改革,大力实施工匠精神培育工程,建设了“鲁班工坊”“墨子创客空间”“奚仲创新工作室”。学院打造“班墨奚”匠心文化品牌,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孙洪庆 李荣荣)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