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监狱干警着力答好“五张卷”

作者:刘振江 张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9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枣庄监狱干警立足于监狱机关职能定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入思考、认真谋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聚焦“政治建警”,以使命之责答好“稳定卷”。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党建带队建示范创建活动,通过深入开展政治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锤炼,切实筑牢监狱干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更强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监狱重点工作,实现监狱安全更长周期。

坚守为民情怀,以公仆之行答好“民生卷”。监狱干警肩负着改造服刑人员为守法公民的神圣职责,进一步突出改造主体地位,强化业务培训,潜心研究改造规律,着力提高改造质量,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提高服刑人员改造针对性,提升服刑人员改造工作社会化水平。巩固完善监狱标准化运行机制,强化特色监管功能区建设,固化形成示范机制和示范品牌,推动监管改造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标本兼治,以担当之勇答好“攻坚卷”。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点部署。枣庄监狱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深层次问题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减假暂”案件办理质量,加大服刑人员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案件的审查力度,规范提请案件内容、流程和方法的审查,扎实推进证据保全工作,加强对审查结果的处理和运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弘扬实干精神,以奋进之力答好“发展卷”。紧紧围绕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在保证监狱“五大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努力实现动力提升、质量提升、效率提升。加强干警对服刑人员“三大现场”的直接管理,推动日常管理精细化、隐患排查精准化,着力解决制约工作发展的掣肘问题。

强化自身建设,以敬畏之心答好“廉洁卷”。坚持素质强警,突出政治训练、法治训练、业务技能训练等“三大训练”,开展专业化训练、实战化教学,锻造业务精兵强将。强化正风肃纪,用好警示教育,筑起抵御诱惑“防火墙”,坚决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队伍。(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彦)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