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1

枣庄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团市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市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截至目前,全市7290个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覆盖率达100%。

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团市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二十大报告。大会闭幕后,团市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党章并开展党员自测,通过“赛学”提高党员干部对新党章内涵的掌握。

找准工作切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第一时间下发《共青团枣庄市委关于组织全市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青联、学联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依托“智慧团建”系统,结合“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充分利用青年之家等阵地,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团员。组建包含团市委班子成员、各区(市)团委书记、基层团工委书记、各行各业优秀青年等50余人的“青年讲师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群体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开展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宣讲,向广大青少年讲好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依托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新媒体平台媒体矩阵作用,推出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栏目,报道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事例。推荐一批青马工程学员和优秀团员青年、少先队辅导员、乡村好青年代表,筹备拍摄党的二十大感想感悟微视频和“青马学员说”微宣讲视频,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氛围。 (记者 刘振江)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