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浩荡润齐鲁”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鲁网 2022-11-15

鲁网11月14日讯(记者 范金鑫)一渠清水连通南北,千里水脉利泽万方。时逢南水北调伟大构想提出70周年,也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江都水利枢纽两周年,11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水利厅主办,鲁网承办,枣庄、济宁、泰安、德州、聊城等5市党委网信办协办的“南水浩荡润齐鲁”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南水北调工程山东段在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等方面的重大价值。

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据了解,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通水9年来,累计调引长江水53.68亿立方米,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性支撑。本次网络主题活动将深入山东区域内南水北调工程沿线重点城市,全平台推出系列融媒报道,通过图文稿件、视频、城市海报、互动H5等多媒体报道方式,介绍山东在跨流域调水、用水、节水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生动展示沿线城市在生态保护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全面呈现南水北调工程蕴含的时代价值。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