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提升燃气管网安全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高标准打造试点智慧燃气监测预警平台,持续做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有效提升了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高质量完成改造资金落实。今年年初,完成全市8个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申报,建立2022年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储备库。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的关心支持下,我市8个项目均获得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支持,共计12633万元。

高效率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不等不靠,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强力有序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今年,省住建厅确定我市需改造老旧燃气管网49.24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49.35公里,提前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高标准打造试点智慧燃气监测预警平台。今年2月,率先启动实施枣庄市燃气安全运行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在市中区、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开展试点工作,安装运行500台套可燃气体智能检测仪,对燃气管网和相邻地下空间的重点风险区域实现安全监测预警全覆盖。目前预警系统已建成投入运行,我市成为山东省第二家燃气管网微泄漏智慧化监测城市。

高起点谋划改造计划。坚持靠前发力,加强统筹协调,抢抓机遇,指导区(市)立足当前、兼顾长远,研究确定2023年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年度计划,结合更新改造同步完善智能监控系统,同步推进燃气设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逐步实现智慧运行,推动全市燃气管网“一网统管”。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持续推进燃气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 刘明)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