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5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作者:枣庄日报记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个市委巡察组将对市总工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枣庄市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枣庄市委员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妇女联合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红十字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等11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目前,5个市委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市委书记陈平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本轮巡察坚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科学运用方式方法,不断探索政治监督新途径新方法,确保本轮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市委第三轮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18日。 (枣庄日报记者)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