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家企业入选省总数据师制度试点单位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1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省工信厅对2022年度山东省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名单进行公示。我市组织推荐的山东同泰维润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尚品本色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山东钰霖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成功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公示名单。

随着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入应用和数据量的急剧增长,数据管理的作用日益重要,数据资产化管理和数据驱动决策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推行企业总数据师(简称“CDO”)制度是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的重要抓手,也是充分发掘内部数据驱动需求、实现数据业务增值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市工信局将积极组织、引导和指导企业开展CDO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企业数据战略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数据资源规划整合及创新研究,强化数据有效管控和使用,提升数据质量,激发数据要素潜力,助推企业构建数据驱动的生产模式、管理体系和决策方式。 (记者 王兆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